体育学院开展餐厅沙龙“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主题活动

大学生经过努力的拼搏和激烈的竞争,告别了中学时代、跨入了大学,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生活天地。新生入学教育非常重要,关系到新生对学校的第一印象,第一认识,对学生的成人、成功、成才起着指导、引导作用。923日,体育学院开展餐厅沙龙“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主题活动,活动由马飞、夏祥合、张雪老师主持。

老师以及同学用真诚的微笑温暖每一位新生,用热情的服务感染每一位新生,在接过每一位新生手上的行囊,让他们这些天南地北踏尘而来的莘莘学子们感受到成为我们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中一份子,就是一家人。餐厅优雅的环境为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有效交流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在会餐过程中,轻松的气息蔓延开来,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同学们与老师互相交流着生活、学习,活动中的体会与心得,师生互相敞开心扉、畅谈甚欢。零距离的交流,最亲切的问候,最真挚的关怀,足以消弭开学繁忙的疲累,夏祥合从学业规划,日常学习生活等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善于灵活地调整自身状态,以积极开朗的态度投身于学习工作中。开展辅导或咨询活动,帮助新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在老师的鼓励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身的感受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老师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与分享经验,向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结合实际给予建议,鼓励同学们调整好心态,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来,耐住性子沉住气。锻炼自己的社会交往能力、使自己在变幻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作出选择适宜自己角色的正确抉择,敢于面对困难、挫折与挑战,追求更加完美的人格,为事业成功奠定坚实的心理基础。  

 老师的宝贵经验给了同学们启发,同时增进了师生情谊,激发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充分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建设有活力、有热情的体育学院打下良好基础,让学生学会独立之思考,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从而更好地感知这个世界,形成自己独立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有利于同学们作为一个大学生要时刻保持勤奋好学的习惯,秉承自强笃行的精神,牢记青年的时代使命,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筑梦人,展现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