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 正文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2-09 04:41    作者:    点击:[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思想牢固,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与健康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和学校体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运动技能较全面,教学技能较扎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发展潜质,能胜任中小学学校体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统计学、体育教学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概论、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体育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等。

办学条件

体育教育专业始建于1985年,是聊城大学第一个体育专业,1989年开始招收四年制全日制本科学生。

以体育教育训练学学科为基础先后于2001年、2003年和2010年分别获批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体育)硕士学位授权点、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拥有专业教师33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3人,博士8人,硕士17人,现有体育专用场地12万平方米。

其中室内体育馆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包括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体操、武术、舞蹈和健美操馆。学院图书资料室藏书近2.5万册,国内各类期刊120种。建有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运动康复实训中心,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办学特色

突出体育教师行业本色,全面提升综合实践能力

办学成果

考研率逐年攀升,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技能大赛中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2013年勇夺全省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他们以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富有吃苦耐劳和创业精神而深受欢迎,许多人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全面发展,取得突出成绩,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力量。

就业前景

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管理等部门。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