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欢迎考生报考《运动康复》本科专业! >> 正文
欢迎考生报考《运动康复》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18-12-17 11:13    作者:    点击:[ ]

    近五年,设置运动康复专业的高校数量明显增加,全国有70所高校开办运动康复专业。运动康复专业是体育、健康和医学交叉结合的前沿学科,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颁布实施,健康服务业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8年,山东省将医养健康产业作为新兴产业予以重点发展,济南、青岛、烟台、聊城、枣庄、济宁、德州、菏泽、日照、泰安、威海、临沂均布局医养健康产业,全国人才的总需求量超过35万人,一、二线城市康复人才短缺。

    2016年我院增设了体育硕士运动康复领域,每年招生5-15人左右。2018年新增运动康复本科专业,招生40人,并按精英人才模式予以培养。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康复医学概论、中医学基础、临床医学基础、理疗学基础、医学影像基础、功能解剖学、针灸学、推拿按摩、康复功能评定、运动康复技术学、功能锻炼、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康复学、运动损伤学、导引养生功法、运动处方等。

    我院运动康复专业师资雄厚,拥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5人,国家一级按摩师1人、国家高级理疗师1人、脊柱保健师1人、骨科主任医师1人。双师素质型教师袁慎强为国内知名运动康复专家,从事运动康复临床实践30余年,现任中国脊柱诊疗协会副会长、中国骨伤微创水针刀学术委员会副会长、世界脊诊整脊医学联盟山东分会副主席、中华中医药研究会中医微创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微创联盟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脊椎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职务。袁老师以传统中医康复特色诊疗技术为主,辅助针刀、浮针、刃针技术,肌肉拉伸与功能锻炼技术,擅长运用运动手段对功能性障碍患者进行康复治疗,并治疗多凝难杂症。经过长期积累,袁老师创立了“武医结合、中西结合、炼养结合、医患结合”的整体康复诊疗体系,曾为省市级领导、演艺界名人、黄金男篮队员等高端人士进行康复治疗,已惠及十余万民众,求师拜艺者络绎不绝。

    聊大体院运动康复实训中心、袁慎强脊诊整脊研究所面向本专业学生开放,学院与天津北门医院、山东省康复医院、枣庄新远大腰腿痛专科医院、聊城市国际医养中心(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本科生走向临床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欢迎广大体育考生踊跃报考我院运动康复专业。此外,自幼习武者更适合我院的人才培养要求。2018年,首届运动康复方向硕士研究生4人中,2人已经过单位考察进入高校工作,另2人也被另外两所高校相中,有望明年进入高校就业。

    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学习运动康复有前途。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