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体育学院专业简介 >> 正文
体育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12-16 04:50    作者:    点击:[ ]

  

体育教育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思想牢固,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与健康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和学校体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运动技能较全面,教学技能较扎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发展潜质,能胜任中小学学校体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统计学、体育教学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概论、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体育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等。

运动康复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较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具备现代体育与健康理念,熟练掌握现代康复治疗和传统康复治疗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运动康复诊疗和运动防护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康复机构、运动健身机构与健康管理中心等领域从事康复诊疗和运动防护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体育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康复医学概论、中医学基础、功能解剖学、临床医学概论、推拿按摩、针灸学、康复评定学、肌肉骨骼康复学、物理治疗学、运动康复技术、医学统计学、运动处方、健身田径、健身体操、武术基础、正骨推拿、整脊疗法等。

运动训练专业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

培养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专业思想牢固,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能在体育运动学校和普通学校运动队、体育俱乐部等部门胜任训练、教学、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体育学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体育保健学、运动选材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田径、体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等。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