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体育学院2023年第四期读书报告会 >> 正文
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体育学院2023年第四期读书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9 09:44    作者:    点击:[ ]

学术阅读是研究生夯实学术基础、进行学术积累和跟踪学科前沿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思想接触、学术交流与自由争辩,引导学生自主阅读与思考,并进行知识成果输出与交流,2023年3月15日体育学院举行本学期第四次读书报告会,全体2022级研究生、院研会成员、部分2021级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2022级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李扣作了题为《智障儿童青少年基本运动技能干预研究系统综述》的报告,该文利用 Web of Science、EBSCO、Pub Med 等8个数据库进行检索,分析了人口统计学特征、文献质量、实验设计、干预方法、测评工具、干预结果等多个方面,并为后续干预研究提出了反思与展望。

2022级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归玉虎向大家分享了《上海市3-6岁幼儿基本动作技能发展及运动游戏干预研究》这篇文章,该文章针对当下幼儿体育发展滞后,幼儿基本动作技能发展被集体无意识忽视,幼儿运动能力不足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为革新幼儿体育发展理念,创新幼儿体育发展路径提供了重要参考。

2022级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陈立童作了关于《人口转型视域下中国体育产业发展应对策略》的报告,该文从顶层设计和长期发展的视角出发,从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和质量四个维度揭示了人口转型对我国体育产业的系统性影响,并提出了应对策略。

蹉跎莫谴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古语有云:“天下诸乐事,为读书人乃人生之乐也,读书之乐,人生至乐!”目前我院读书报告会制度已经正规化、常态化,是立足于研究生培养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培养了我院研究生对于书籍阅读的思考能力和提出个人见解的能力,同时也增进研究生之间对于学术经验的交流,进一步促进同学们养成勤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