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情怀依旧——体育学院为方秋丽、袁慎强两位老师举办荣退仪式 >> 正文
不忘初心 情怀依旧——体育学院为方秋丽、袁慎强两位老师举办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0 12:34    作者:    点击:[ ]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从风华正茂到鬓染霜雪,三十余年的教坛耕耘,镌刻着无私与奉献,印证着初心与使命。昔日,怀着满腔热忱履行诲人不倦的职责;如今,带着万千眷恋离别倾注心血的岗位。为表达对退休教师在离岗之际的敬重之意、关爱之情,传承好聊大体育人的敬业与担当,体育学院于2022年5月19 日为方秋丽、袁慎强两位老师举办了荣退仪式。

参加仪式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工会主席、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仪式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陈翀主持。

学生代表吴存帅、董亚男为方秋丽和袁慎强两位老师献上鲜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吕伯东和院长姜大勇为2位老师分别授予荣退证书、赠纪念品。

姜大勇代表学院致辞,对两位老师表达了美好祝愿和崇高敬意,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的教育生涯给予高度评价。两位老师经历了学院艰苦的创业阶段,是学院发展建设者和历史见证者。他们顾大局,识大体,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尊师爱生,树立了教书育人的榜样,为学院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浓”,荣退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他们合理安排生活,在闲暇之余,多来学院走一走、看一看,体院大家庭的温暖怀抱永远敞开。

两位老师分别回顾了自己在体育学院工作的心路历程和峥嵘岁月。用真挚、朴实、感人的话语表达了自己对三十余载教育生涯的不舍以及对学院改革发展的美好祝愿! 

方秋丽:1986年12月成为一名体育人,在这个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36载。一路走来参与并见证了体育学院的发展、壮大,光阴似箭,转眼之间要离开热爱的工作岗位,有许多不舍,不舍师生情,不舍同事爱。今后我一定好好生活,时刻关心与关注学院的发展,力所能及的为学院的发展发挥余热,我爱体育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爱大家!

袁慎强:作为康复专业的老师,对自己所从事的专业有些思考和建议,康复专业的成功之道:做到理论和实践的无缝嫁接,高度统一;采用师承制教学,没有临床就没有医学;让学生做到五会:一是到临床上必须会治病,二是站到讲台上要会讲,三是拿起笔来会写;四是坐下来会思考;五是站到场上会练功。做到以上几点,我们培养的学生才会不可替代。衷心祝愿学院有大发展,老师有大进步,学生有大成绩。

我院师生代表为两位老师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祝愿方老师和袁老师荣休生活与爱同行、与福同舟、与悦同路。

吕伯东代表学院党委向两位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两位老师三十多年的辛勤付出和对学院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两位老师退而不休,发挥余热,继续为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求全院教师以两位老师为榜样,传承好两位老师的“专业精、有爱心、懂感恩”的优秀品行,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专业技能,为建设国内外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和力量。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