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关延平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 正文
关延平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6 10:00    作者:    点击:[ ]

3月1日,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一行到体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学院班子工作汇报后,关延平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体育学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凝练优势特色,找准发展方向,寻求新的更大突破。尤其是要精准把握学校体育育人与职业运动队竞技的根本区别,正确处理项目与专业的关系,在做强龙舟、皮划艇、女足等传统优势项目的同时,聚焦聚力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回归学校育人本位,持续强化应用型人才学科素养和专业能力的培养力度。

关延平强调,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学院发展的主心骨和压舱石,团结带领全院干部教师认真谋划、务实推进学院的未来发展。学科专业建设要进一步凝练优势与发展特色,知己知彼,纵横研判,找准前进方向,实现错位发展、重点突破、带动全局。要持续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严格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质效,加强教学研究、课程与教材建设,强化实践教学,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管理工作要在搞活机制、盘活资源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用人导向,营造能上庸下的制度环境,激发干部教师工作热情,充分挖掘学院各类资源潜力,主动出击寻求社会资源支持,最大限度向机制要活力、向资源要效益。全院干部教师要担当责任,开拓进取,强化责任意识,增强问题意识,牢固树立“院荣我荣,院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切实做到“肩上有责、手中有权、眼中有人、心中有事、脚下有路”,集全院各方之力建设一个更具活力、蓬勃发展的体育学院。 白青从更加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运动习惯和体育精神养成、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相结合、体育场馆建设管理使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文章来源:转自聊城大学官网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