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2019中华龙舟大赛我校喜提四金迎赛季开门红 >> 正文
2019中华龙舟大赛我校喜提四金迎赛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03-09 08:47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

  

2019年3月8日, 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在和乐镇港北落下帷幕,我校选派的60名同学分别参加了职业女子组、精英公开组、青少年男女四个组别比赛,经过晋级赛、预赛、决赛3个比日共计40个比赛轮次的高强度比拼,我校获得4金2银3铜,喜迎赛季开门红。

本次比赛吸引着来自全国46支队伍的996名运动员参加,创中华龙舟大赛史上最大规模记录。2019年中国龙舟协会对赛制作出了新的调整,撤掉了公开混合组小龙舟赛,改设精英公开组标准大龙舟赛,恢复设置了职业女子组,保留了职业男子组和青少年男女组,同时将1000米折返赛成绩作为职业男女组、精英公开组100米晋级资格,队员们要在200米航道区完成4次夺旗作为每次折返标志,对下水练习仅10天的我校队员而言是极大的考验,师生们边搜集视频资料边研究学习夺标折返技术,同学们经过3天的演练后于3月4日抵达赛场。

  

3月7日上午的晋级赛对我校精英公开组的同学而言就是一场严峻考验,队伍能否留在赛场继续比赛都是未知数,同学们只能将晋级赛当决赛来打,一开战就得全力以赴,其200米领先第7名千分之一秒也堪称绝唱,经过大家共同努力,我校四支队伍满额获得晋级预、决赛资格,并有四个单项位列头席。

  

3月8日上午为决赛,迎来各组别的巅峰对决,我校青少年女队以极具统治力的优势,包揽100米、200米、500米金牌收获大满贯,青少年男队斩获100米金牌,200米银牌与500米铜牌,职业女队收获100米、500米铜牌与200米第四名。精英公开组在500米决赛超水平发挥斩获亚军,获得一枚含金量十足的宝贵银牌,携手河源水上运动学校击败另外4支职业队伍,成为本赛事两匹黑马,赛场裁判员纷纷与我队教练员与领队握手祝贺!

为适应新赛制全面考察各项目各队实力,体委办公室顶着压力冒险报足了4个项目,首站比赛各队都有闪光点,这为制定整个赛季比赛任务提供了依据。我校学生刘珊在开幕式上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教练员吕艳丽接受了央视记者专访,8日晚新闻联播报道了我校女队夺金消息。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