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举办“心逸敬老,情暖夕阳”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心逸敬老,情暖夕阳”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7 01:53    作者: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826“志愿青春”服务队组织本辖区内65岁以上老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志愿者们通过小区楼道宣传、公告栏内张贴海报、微信业主群等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对居民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让活动家喻户晓并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按照预定项目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地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并针对老人们平时的生活习惯提出有益的建议,帮助其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医生们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就饮食、平时要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的叮嘱,并嘱咐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生病时不迷信,要及时就医。体检现场,参检人员根据体检表上的项目,依次进行外科、内科、血压、血检、心电图等项目检查,医护人员认真地检查老人们的身体,针对中老年人常见的饮食规律、慢性疾病和部分老年人以往所患疾病、治疗、用药情况,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对老年人的健康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和防治建议。

通过此次体检,不仅提早让中老年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提高健康重视程度,做到早知道、早治疗、早预防,活动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老年人纷纷表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便民、惠民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