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举办“别样周年庆,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别样周年庆,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8 06:11    作者:    点击:[ ]

为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讴歌我们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共抒爱国情怀、共话祖国新貌,增强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7月30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缅怀历史,心怀感恩,庆祖国70周年华诞”先锋志愿服务队和龙狮协会国情社情观察服务队于聊城市鸿福敬老院举办“别样周年庆,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

队员们怀着紧张的心情踏进了敬老院,当走进大厅时,发现老人们早已等候多时,当老人们一看到队员们的到来,他们立刻兴奋起来了,拉着队员们的手问一直不停地问东问西,十分关心队员们各方面的情况,动作简单,但体现出了老一辈们对年轻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关怀。在问候过后,队员们给老人们合唱了一首《歌唱祖国》,并邀请老人们一起合唱这首歌,经过十几分钟,队员们听到了老人们那经过岁月沉淀的歌声,那是见证中国成立的声音。随其后,队员们扮起了小记者的角色,采访了敬老院里土生土长的聊城老人们,这些已经八九十岁的老人为00后的学生们讲述了聊城这70多年来的变化。从过去的贫穷到现在的小康,透过他们深邃的眼神,可以看出现在队员们能这么好的生活背后其实蕴藏了许许多多的故事,没有他们老一辈人的奉献,也就不会有队员们现在幸福安康的生活。队员们询问了各位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后,便与老人们聊起了家常,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很快就融入其中。

归来途中,队员们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感触良多,在今后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品德修养,播撒爱心,乐善助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者的传统美德,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