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举办“挑战生命极限,追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挑战生命极限,追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9 02:15    作者:    点击:[ ]

生命是短暂的,要想在有限的生命里做出更有价值的事情,就必须注重身体健康,延续自己宝贵的生命,退役老兵们把自己最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值此世界向人体挑战日来临之际5月26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生卫部举办“挑战生命极限,追求幸福生活”主题活动。

活动初期,志愿者们与退役老兵们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平时的锻炼情况,并列举一些世界上人们对自身体能挑战的成功案例,让他们真正认识到世界向人体挑战活动发起的重要性。考虑到到了一定的年纪会出现膝盖酸痛的现象,志愿者们教给老人们一些平常可以舒活膝盖,保护膝盖平常锻炼的小方法。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集陶冶情操、增强体质、修身养生于一体。志愿者们告诉老人们练习太极拳对人们锻炼身体起到的益处,志愿者们表演太极拳让老人们初步了解太极拳,表演完后,志愿者们邀请对此感情兴趣的老人们教授太极拳,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一遍一遍耐心的教,不断地纠正他们的不正确动作,直到每一位老人都学会了太极拳的基本动作为止,虽然只是几个基础动作,也有的老人累出了汗水,老人们纷纷表示,练习太极拳,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颐养性情。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