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新闻中心» 举办“大学生压力缓解与应对”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大学生压力缓解与应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9 02:10    作者: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530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心理健康发展部体育学院教学楼307教室开展主题为大学生压力缓解与应对的阳光心理讲座。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李晓阳担任主讲人,体育学院团委老师张秋芝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出参加此次讲座。

李晓阳首先围绕压力恋爱人际关系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继而他从专业角度为同学们科普了自我筛查的必要性,强调了心理辅导对于促进整个学院同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对于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的困扰和问题,李晓阳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以及具体的心理健康的标准,并为同学们分析了一些心理问题的误区。李晓阳将专业的学术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团委老师老师一起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般心理问题和严重心理问题等相关知识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大家带来一次直观的心理体验。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丰富有用的心理学筛查知识,全面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基了良好的基础,对于理工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