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校体委» 阳光体育» 2018年聊城大学学生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 正文
2018年聊城大学学生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2018-05-20 12:00    作者:聊城大学体院学院    点击:[ ]

聊城大学学生第三十九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聊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学院、校团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

三、比赛时间

2018年4月19日—4月20日。

四、比赛地点

西校区南田径场。

五、竞赛分组

1.甲组:文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商学院  外国语学院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数学科学学院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环境与规划学院  季羡林学院  音乐学院  传媒技术学院  计算机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农学院  国际交流学院  研究生处  后备军官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法学院  美术学院  药学院  医学院

2.乙组:体育学院(按专业、年级分组)

六、竞赛项目

1.男甲(14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7.26公斤)、标枪(800克)。

2.女甲(11项):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4公斤)。

3.乙组:男女项目设置同甲组。

七、参赛办法

1.各代表团设团长、领队各1人,教练员1-2人。

2.凡获得聊城大学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报名,研究生只能代表研究生处参赛;甲组每单位限报30人,乙组限报20人,性别不限;每人限报2项,每单位每项限报2人,接力项目每单位每项限报1队;运动员可以兼报接力项目,不在2项限制的范围之内。

3.各单位按性别分别填写报名表,运动员号码在规定的运动员号码区间安排范围内自由排列。各单位为每名运动员自备号码布2块,分别佩戴其胸前和背后。报名表和各单位号码区间在聊城大学网站主页下载。

4.报名后不准更换运动员,违者取消个人和单位团体名次,冒名顶替、违犯赛会纪律者报学生工作部处理。

5.各学院高水平运动员报名时,请在号码和姓名的后面标注“(高)”。隐瞒不报者,取消本学院所有高水平运动员的成绩,并对学院进行通报和处罚。

6.各单位务必于2018年3月26日(周一)14:00—17:00,将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报后送达体育学院田径体能教研室(5号教学楼405室),报名表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联系人:徐树礼,电话:15163599038,邮箱:xushuli@lcu.edu.cn。逾期不报或报名不规范者,按自动弃权处理,一律不再受理。

八、竞赛办法

1.本次竞赛执行国家最新田径竞赛规则。

2.如报名仅为为1人的项目,则取消该项目,届时提前通知报名单位,可更改报名项目。

九、录取名次

1.甲组按单项成绩取前八名,不足8人参加的比赛项目,按实际报名人数减1录取。乙组取前三名,不足3人参加的比赛项目,按实际报名人数减1录取。实际参赛人数为一人的项目不予比赛。

2.除接力项目外,高水平运动员单独排名计分,记入学院团体总分。

3.高水平运动员只参加预赛,进入各单项预赛前8名者,直接按预赛成绩判定名次,其他运动员重新排名参加决赛或判定名次。

4.团体总分按各单位男女单项得分之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积分相等,以破记录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列前,以此类推。

十、计分办法

1.甲组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

2.乙组前三名按4、2、1记分;3人比赛取前2名,按2、1记分;2人比赛取第1名,记1分。

3.接力项目双倍加分。

4.破校田径运动会记录者加记9分,破校田径最高纪录者加记18分,同时打破校田径运动会记录、校田径最高纪录者,只计1个最高加分;连续多次打破同一记录者,只计1次加分。

十一、奖励办法

1.团体总分:甲组奖励前八名,乙组奖励前三名。

2.个人奖励:甲组奖励前八名(高水平运动员按实际名次予以奖励),乙组奖励前三名,破记录者,只奖励破记录奖。

十二、其他

1.建议各单位为运动员体检、办理意外伤害保险。

2.竞赛裁判员由大会组委会统一聘任。

3.本规程解释权归聊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聊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