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校体委» 通知通告»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规程 >> 正文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规程
发布时间:2021-12-06 08:21    作者:    点击:[ ]

聊城大学第十三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规程

为积极跟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精神,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校倡导各学院(部)组织学生开展冬季长跑活动,为进一步督促此项活动开展并检验活动成效,特举办第十三届“环聊大杯”冬季越野赛。

一、主办单位

聊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校团委、学生工作处、体育学院

三、协办单位

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园建设与管理处、保卫处、校医院、后勤服务中心

四、竞赛时间

2021  12 12 日(周日)上午,08301030

五、比赛路线与距离 (见附件4:路线图)

1.女子:5公里

(起点)西校区南田径场西跑道北首(1500米起点处)田径场南门山师路南段(向南)西校南门和十一广场间大路(向西)综合实验楼西路(向北)知行楼北侧向东50米(向北)经观瀑桥正心路(向东)至山师路中段(向北)桃李路(向东)桃李桥(沿桥南侧向东)下桥绕允公楼向南绕北东湖博学路(领取折返卡)创业路路口(向北)生物制药中心东侧(各单位可设饮水站,下同)允公楼路口(向西)桃李桥(桥中段北侧可设饮水站)桃李路(向西)山师路中段(西侧可设饮水站)西校区南田径场南门(进入田径场)(右转)沿田径场东跑道→100米终点处(终点)。

2.男子:10公里

(起点)西校区南田径场西跑道北首(1500米起点处)(顺跑道至)田径场南门→ 山师路南段(向南)西校南门和十一广场间大路(向西)综合实验楼西路(向北)创业路向东50米(向北)经观瀑桥正心路(向东)至山师路中段(向北)桃李路(向东)桃李桥(沿桥南侧向东)下桥沿东西路向东至允公楼右转生物制药中心东侧南北路(向南)博学路与创新路路口博学路(向西)绕东湖至东湖宾馆方向路口(向西)迎宾路(向南)迎宾路与创新路路口创新路(向北)创新路与敬业路路口敬业路(向东)敬业路与朝阳路路口朝阳路(向北)→→过朝阳路与博学路路口穿越翰苑餐厅与大学生服务中心之间楼廊左转至翰苑餐厅楼东北角路口(右转)东门桃李路路口(左转)沿桃李路西行至笃行楼西北路口右转环湖路(逆时针方向)逸夫图书馆北路口(领取折返卡)(笃行楼西南路口右转)此段西侧可设饮水站翰苑餐厅楼东北角路口(右转)博学路(向西路北侧可设饮水站)创业路口(右转向北)生物制药中心东侧(可设饮水站)允公楼路口(向西)桃李桥(桥中段北侧可设饮水站)桃李路(向西)山师路中段(西侧可设饮水站)西校区南田径场南门(进入)(右转)沿田径场跑道东→100米终点处(终点)。    

六、参加办法

(一)比赛分组

1. 分组: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分别进行。

2. 参赛单位:文学院、商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计算机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传媒技术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农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美术学院、季羡林学院、医学院、质量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备军官学院。

(二)参赛者身体状况要求

越野赛是一项长距离径赛运动,运动时间长,负荷大,对参赛者身体机能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报名参赛。鉴于近几年高校组织越野赛或体质测试出现学生休克甚至猝死现象,各参赛单位对体检工作应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必须对参赛学生逐一了解或做身体检查。

有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

6)其他不适合参加马拉松运动的疾病;

7)比赛前两周内患过感冒;

8)比赛前疲劳过度;

9)比赛前饮酒过度;

10)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参赛资格和办法

1. 取得正式学籍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均可报名参赛,每单位限报30人,其中男生18人、女生12人,并进行编号(编号说明见附件1);

2. 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并加盖单位公章(报名表见附件3);

(四)参赛纪律

参赛单位和学生应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参加比赛,比赛中如发现运动员冒名顶替等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取消个人及单位团体名次。组委会将视其情节严重程度,保留追加处罚的权利。

七、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时间及材料:请各参赛队于20211112 16:00 前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wc011025@163.com,纸质版2份经学院审核、确认,标明学院,加盖学院公章,交至校学生会办公室;同时附上参赛队员学生证首页复印件1份(排列顺序与报名表上顺序一致),校学生会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资格审查,若发现非本学院学生或毕业生参加报名,则取消该学院参赛资格。

2.报名地点:校学生会办公室(东校区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二楼214室)

3.报名联系人及电话:周恒达 17569111386

4 建立本届越野赛各学院联系人群,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八、竞赛办法

(一)检录地点:西校南体育场北门外篮球场。

检录时间:女子组 800;男子组 830

(二)出发地点:西校南体育场西跑道1500米起点处。

出发时间:女子组 830;男子组 915

(三)起跑顺序:按学院报名先后顺序在起跑线后依次由内向外按一路纵队进行排列。

(四)比赛终止时间:女子出发后40分钟;男子出发后1小时。为了确保运动员安全,各比赛路段设关门时间,限时封闭交通。

(五)运动员注意事项:

1.运动员必须胸前与背后均配戴号码布参加比赛(号码编码方式见附件1);

2.比赛中健身走的取消比赛资格;

3.运动员必须在折返点领取转折卡,至终点处领取终点名次卡;

4.运动员在各组比赛结束后,必须及时将个人信息填写在折返卡和名次卡上,以便统计比赛成绩;

5.比赛结束后,各单位必须尽快将运动员的转折卡及终点名次卡收齐上交记录处,记录处设在比赛终点处。成绩上交截止时间:女子为1000,男子为1100

6.运动员途中饮水可多次补水,但不宜一次饮水过多。

九、成绩统计及奖励

1. 男子个人奖励前20名、女子个人奖励前15名,按个人取得的名次排序。

2. 男、女团体成绩奖励前八名,计分办法:按各单位所有运动员获得的有效成绩(即名次)累加计算,参加人数不足或未跑完全程的运动员,按各组最后一名加倍统计。总分低者列前,如遇总分相等,则以个人最好名次单位列前。

3. 凡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未有违纪及不良品质现象的,各单位都应给予综合评价加分。

十、成绩公布

比赛成绩将于赛后一个工作日内在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网站公布,敬请查阅。

十一、保险

各参赛单位必须保证所有参赛人员均已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以保障参赛学生权益。参赛队员因参加本届越野赛造成的意外伤害,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应由各参赛队员的主管部门及保险公司处理。

十二、备注

1.因在比赛进行过程中会遇到天气、其他不可抗拒原因需要调整比赛时间和地点,具体变动将由比赛组委会提前通知。

2.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本次比赛组委会。

 

 聊城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1206

附件下载:

附件1:2021年冬季越野赛运动员号码编排方式

附件2:2021年冬季越野赛报名表

附件3:2021年越野赛路线图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