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学生社团» 举办“‘绳’采飞扬,跃动青春”跳长绳比赛 >> 正文
举办“‘绳’采飞扬,跃动青春”跳长绳比赛
发布时间:2021-03-22 11:02    作者:    点击:[ ]

为提高同学们对户外锻炼等体育活动的兴趣,丰富大家的大学生活;让大家走出课堂,走出寝室,奔向操场,在大型的集体体育活动中释放自我,展示自我。充分感受到集体活动的魅力,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展示了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断增强身体体质、活跃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本次比赛为计时赛,分为集体跳长绳和跑动跳长绳比赛。集体跳长绳的参赛人数为14人,2名摇绳,剩余12名跳绳,比赛时间为两分钟,在两分钟内集体跳长绳的次数为最终比赛成绩,跑动跳长绳比赛的参赛人数为14人,2名摇绳,剩余12名跑动跳绳;比赛时间也为两分钟。在两分钟内两人匀速摇绳,跳绳的12名参赛者依次找准时机从摇绳者一边向大绳中心跑动,到达中心后完成一次跳绳后从另一边跑出后,下一名同学出发,其余同学以此类推,以两分钟内通过次数为最终比赛成绩。小小的一个跳绳比赛,却不仅仅锻炼同学们的协调性、耐力,更是对团队间的默契与凝聚力一次不小的考验。只有在平日里勤加锻炼,才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长绳在摇绳同学奋力摇动下上下飞舞,所有选手们看准时机,一个个不间断的鱼贯从翻飞的大绳中跃过。他们身轻如燕、矫健似鹰,行云流水般完美的进行着表演。当大绳再次重重落下时,另一位选手又马上跳起、跃过,干净利落。当有的同学不小心踩着绳子,他们并没有放弃,以沉着冷静之姿迅速调整继续比赛。观赛的同学不时发出啧啧惊叹声。比赛最后,聊城大学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以集体跳94、跑动跳213、总分304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研究生学院夺得第二名,化学化工学院夺得第三名。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健身的热情。参赛者为了集体荣誉,勇于挑战自我;同学之间增强了互信和友善,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为我们聊城大学带来了蓬勃的朝气。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