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体育】“我与朋友相交”朋辈心理辅导 >> 正文
【体育】“我与朋友相交”朋辈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23-03-06 02:39    作者:    点击:[ ]

  为了提升学生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关注,增强社会适应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使同学们可以学会正确交友,与朋友如何正确相处。为此体育学院心理健康部门于2023年3月2日在聊城大学西校区5号楼307教室举行了“我与朋友相交”朋辈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通过PPT讲述当代大学生如何正确树立友情观、如何正确交友、如何正确鼓励朋友、如何正确安慰朋友、如何正确帮助朋友。“真正的好朋友能包容你的所有,虽然不常联系,但见面如故,因为不思量自难忘。真正好的朋友之间是不会有距离感的,我们冥冥之中互相吸引,所以互相靠近,互相了解。真正的朋友,是不论何时何地都会信守承诺的人,诚信不仅是一个人为人处事的基本底线,也是与朋友相交的基本原则。懂得欣赏你的人会看到你身上的闪光之处,在享受你的优点的同时,也一并接纳你的不足。朋友满天下,知心有几人,朋友不在多贵在知心。”通过播放短视频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你是否有这样的好朋友?最后播放视频告诉同学们,真正的友谊应该是互相信任和理解,彼此关心和照顾,在最需要的时候,能够给自己最大的支撑和理解,而且更多的时候能够给自己一些生活的指引。要知道不用刻意维护的感情才是最舒服的,愿你们都能有这样的神仙友谊。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什么是正确的友情观,正确的友情观就是要相互帮助,一方有困难,另一方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奋斗,相互鼓励,共同实现各自的目标。提出错误,一方出现问题、犯错时,另一方能及时指出错误,并督促其积极改正。不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正确的友情观应当和谐友好相处,共同进步。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正确的安慰朋友,在朋友遇到烦恼找我们倾述时,我们要少说话,多倾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是渴望一个能够认真倾听自己,并且能够默默陪伴自己的人。同理心支持对方感受,正确了解他人感受和情绪,进而做到相互理解、关怀和情感上的融洽。想办法解决问题,安慰的重点,是解决它,而不是回避。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去帮助朋友,首先,我们在帮助朋友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其次,在帮助朋友的时候,要能够分析他问题出现的原因,最好是帮助从根本上解决。在任何时候,我们都应该让朋友理解我们,我们也应该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通讯员:陈宇)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