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青’尽全力,‘疫’往直前” 阳光心理大讲堂 >> 正文
“‘青’尽全力,‘疫’往直前” 阳光心理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24 12:00    作者:    点击:[ ]

  为缓解同学们因疫情封校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及时疏导学生们的心理压力,助力大学生在疫情防控中自我调适、自我成长。11月24日,体育学院线上举办了“‘青’尽全力,‘疫’往直前” 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心理辅导员孟喜龙老师主讲,体育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共围绕共抗疫情、责任担当、情绪问题、心理调适四个方面展开。 孟老师提到,在封校期间,部分同学的情绪可能会变得焦虑、易怒,这些都属正常现象,而负性情绪有时也会促使我们思考、成长,但不能积累。同学们要接纳所有的情绪,并且要用合适的方式去转化。随后孟老师为同学们在解决情绪上、心理上的问题提供了几条建议,主要有:积极沟通,和信任的人多沟通,要与舍友及时沟通,有矛盾不要积累,写“隔离” 日记、健身打卡、听音乐等等。最后孟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心光闪耀”心理影院以及学校 “心助力”心理热线。同时为增强讲座针对性了解大家真实想法,在讲座过程中孟喜龙老师不时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大讲堂有利于同学们在疫情防疫时期,更好的处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心理防疫”,健康的心态是防控疫情的“心理口罩”。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