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举办第五届运动解剖学知识技能大赛 >> 正文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举办第五届运动解剖学知识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13 09:35    作者:    点击:[ ]

  2023年3月11日,由体育学院主办、运动康复协会承办的体育学院第五届学生运动解剖学知识技能大赛在运动康复实训中心顺利举行。体育学院院长姜大勇、运动康复系主任杜成哲出席了本次比赛。王书军、王林、运动训练系主任王梁、张兆言、郭旭五位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本次大赛分为抢答环节、填图环节,结构识认环节、综合实践,软件操作环节五个环节,综合考察学生的知识与综合实践能力。

 

  竞赛开始前,主持人对本次知识竞赛的规则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预祝参赛选手能够在竞赛中发挥出最佳的实力,展现体育人的风采。

  第一环节为抢答坏节,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判断题,这一环节,各参赛队开始崭露头角,打战术、打配合,各参赛队勇于争夺答题权,作答流畅,抢答器显示屏数字及每队得分数不断的刷新,现场气氛活跃,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其中。

  第二环节为填图环节,各参赛队随机抽取1个数字,每个数字对应5幅图,每幅图对应6个结构,内容包括脉管,神经、肌肉的指定部位填写。各参赛队按照座位顺序"接力”答题,尽管结构复杂,时间紧张,但选手们都能冷静作答认真填写,仔细思考,让老师们都赞不绝口。

  第三环节为结构识认环节,各参赛队在限定时间内依次进行骨骼的识认并把手中的标签贴到对应的骨骼处。王林老师和王书军老师检查其正确度,并根据正确个数进行打分。

  第四环节为综合实践坏节,主要考察学生对于各块肌肉的力量和伸展性练习方法设计,每个参赛队派出三名同学,随机抽取题目并进行分析构思,然后利用训练器械进行练习方法的讲解和示范,王梁老师和郭旭老师对选手设计的动作进行点评并进行专业性的提问,选手们大脑飞速运转,一一回复老师的提问,现场迎来观众们激烈的掌声和惊叹声。

  第五环节为软件操作环节,主要考察学生对身体各个系统的构成、心肺动静脉系统的走形和分布、3Dbody软件的操作技能,各班每名选手都争分夺秒,与时间竞争的同时也十分认真仔细,避免出现错误。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终2022级2班获得团体一等奖,2022级4班获得团体二等奖,2022级3班获得最佳风采奖。姜大勇院长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赞扬了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以及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的目动。最后出席比赛的领导为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及奖品,所有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和老师合影留念。

  姜大勇院长与决赛团体一等奖获奖人员合影

  王书军老师与决赛团体二等奖获奖人员合影

  姜大勇院长与决赛团体最佳风采奖获奖人员 

  工作人员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 

  参赛同学们与各位领导、老师合影 

  决赛获奖名单: 团体一等奖:2022级2班:林钰博 孔晨恒 刘广前 王明宇 阮鹏程 朱泽坤 杨智皓 许天添 郭文放  房政孜 团体二等奖:2022级4班:王逸帆 史筱晗 高新宇 解诺诺 姜晴 郭举生 刘霜 徐晓飞 路林辉 蒋文杰 最佳风采奖:2022级3班:黄天晴 唐明旺 许恩源 张文正 李永乐 刘明昊 韩炳正 顾云飞 张懋煜 武旭川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