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体育学院开学第一课——“技能为本本固方可立身,文化为根根深才能叶茂”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学第一课——“技能为本本固方可立身,文化为根根深才能叶茂”
发布时间:2020-10-30 11:00    作者:    点击:[ ]

 大学一年级是大学新生完成从中学过渡到大学的重要时期,也是学习能力和思维能力养成的重要时期。对于大学生来说大学一年级既是人生的新起点,又是一个转折点。为了做好新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让新生全面的认识学校的特色,从而更好的适应校园生活,我院特此于9月21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此次讲座由夏祥合书记、张雪临院长张云丽老师共同讲授。                  

 夏祥和书记讲到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是用来奋斗的年华。并非进入大学之后就轻松了,而是要更加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要知道无论做什么学什么成绩的高低都是衡量一个学生优秀与否的基本标准之一,而大学校园是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的绝佳之地,在这里你可以做自己之前不能做到想自己之前不敢想的,在这里你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成长为自己喜欢的模样。人生要有提前规划对大学四年毕业后要从事怎样的工作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及合理的规划“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夏祥合老师用一首歌曲衷心地祝愿新生们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张临院长鼓励学生们能做到对事物有执着、坚守、奉献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日后的社会中可以凭借一技之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强调,技能兴则民族兴,技能强则国家强。掌握技能,是青年立身立业之本和成长成才之路。并以聊大龙舟队为例,讲述聊大龙舟队努力训练参加全国大赛赢得荣誉的真实故事,激励学生们积极向上以龙舟队为榜样学习,学习技能、拥有技能、投身技能,不但靠一技之长实现自我、改变家庭命运,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技能报国、人生出彩。张学临院长寄语学生们,青年人要志存高远,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坚信劳动创造美好人生、技能成就精彩人生,在学院学技能、练技能、强技能,用技能绽放青春光芒,靠技能创造美好未来。

 张云丽老师介绍了运动康复专业本科培养目标,认真学习运动康复技术、康复医学技术、运动伤害防护等基本技能训练,掌握运动康复的基本技能和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健康产业是朝阳产业,学习运动康复有前途,学习运动解剖学的重要性,通过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到运动康复专业,告诫同学们大学四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明确自己的专业目标“用”好大学四年时间。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这就强调我们应具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开拓精神。新时代的大学生已然不是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一代什么时候顺其自然,差距就在什么时候拉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通过此次会议让新生们了解到了任何成绩的取得,都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相信作为新生们会以蓬勃朝气描绘美景,以青春梦想创造明日辉煌!参加活动后的同学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对自己的学院和专业有了一个更加深入直观的了解,为他们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生们调整从高中到大学过渡这段时间的心态奠定了良好基础。因此在聊大我们一定要学好基础课程,充分利用好图书馆互联网等可以利用的资源,培养自己独立思考和探索的能力。用年轻的汗水去浇灌青春的梦想之花,想信我们的大学时光会因我们的奋进探索而精彩纷呈,我们的青春也一定会在我们的不懈追求中绚丽绽放。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