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暑假社会实践服务队» 体育学院举办“诵古今荟萃,传中华美德”经典诵读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诵古今荟萃,传中华美德”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04:40    作者:    点击:[ ]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从小热爱祖国传统文化,了解祖国优秀文化,提升人文素养的同时在诵读中增大识字量、扩大阅读量、增加诗文诵读量,增强语感,感受文言精华,提高学生语文素养。7月16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于聊城市金柱南湖新城南湖幼儿园举办“诵古今荟萃,传中华美德”经典诵读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不仅有孩子还有附近的居民。活动开始前,由老师整队维持秩序,然后给前来诵读的孩子和社区居民发放诵读书籍,诵读的内容为《中小学生国学经典选读》推荐的优秀古诗文篇目,有《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道德经》以及四书五经、唐诗宋词等。活动开始后,老师带领大家诵读经典文章,在诵读过程中,孩子们声音响亮,激情饱满。居民们还与现场参与者共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志愿者们也陪伴在没有家长陪同的孩子身边,跟他们一起朗读古诗词。一位位真诚的朗读者,用饱含深情的表白,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加优雅从容。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祝福,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学习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激发起孩子与社区群众对书籍的兴趣与热爱,另一方而将各门阅读过闲置的书籍进行资整合,以达到知识传播更广泛的覆盖而与更深的层次,加深了同学们专业化技能的水平和对专业的理解与兴趣,更是在化传播的过程中枳累了门身的人素养与人关怀,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与组织行动能力。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