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暑假社会实践服务队» 体育学院举办“一盔一戴”实践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一盔一戴”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04:34    作者: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驾驶人员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骑乘、驾乘人员因交通事故受到的伤害,改善城市道路交通面貌,营造安全、通畅、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培育文明风貌,7月29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希望之光”志愿服务队于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举办“一盔一戴”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在各个路口为群众发放《文明交通倡议书》,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头盔就是护头盾”的意识。劝导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群众要佩戴头盔,同时教育群众要自觉守法,驾乘汽车的群众要系好安全带。坚决抵制酒后驾车、超员、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开展“一盔一戴”行动的重要作用和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带等交通知识,呼吁群众从自身做起,养成戴头盔、系安全带的良好交通习惯。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把“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用实践传播了文明交通理念,提高了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助力推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和驾乘人员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良好习惯,起到辐射宣传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作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新风采。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