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雷锋义工队» 举办“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 正文
举办“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04:49    作者: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129日,体育学院学生会宿管生卫部于聊城市人民公园举办以“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在对社区居民的问卷调查中拉开了序幕;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和过往的居民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宣传手册,不断提醒居民群众一定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液化气、电视、空调等养成关阀断电的良好生活习惯,自觉排查整改身边的火患,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并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有关消防知识的问卷调查,并对社区居民补充有关消防的知识和遇到火灾时的正确的逃生方法,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家庭火灾的危害,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的报火警、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在安全区域等待救援等必备消防常识,切实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让社区居民对这一类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在遇到此类情况时能够及时的应对;通过悬挂消防宣传条幅提醒广大居民们多关注消防安全,使更多辖区居民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从而扩大宣传影响范围。问卷调查后志愿者们邀请社区居民在条幅上签字,积极响应本次社区消防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居民的安全用火、用电常识,提高了居民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做好身边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做好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社区。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