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雷锋义工队» 举办“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 09:38    作者:    点击:[ ]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自我逃生的能力,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有效地预防火灾,1126日,体育学院宿管生卫部于10128举办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主题活动。

活动负责人有序组织同学入座,播放有关消防安全方面的PPT。由活动负责人宣布进入第一环节——回答消防问题,由参加活动的人员抽取问题,回答有关消防知识的问题,回答正确,进入下一环节。活动负责人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用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和生动案例,就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等,对在座的人员进行了清晰详细地讲解。为了使大家能够加深印象,他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大家提出的现实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分析讲解,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要领,使大家受益匪浅。联系实际用诙谐幽默的演讲方式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的诱发原因、应急疏散、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着重谈到了火灾现场如何正确的自救和逃生的方法。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创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而且对了解学校的消防现状,提高消防意识,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对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与救助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