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雷锋义工队» 举办“消防应急演练”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消防应急演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07:53    作者:    点击:[ ]

 

为了培养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果断性和沉着冷静的品质,增强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培养同学们应急逃生能力。1119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宿管生卫部于西校区紫藤七宿舍举办“消防应急演练”主题活动。

下午224分,随着一声突如其来的消防警报响起,正式拉开了本次消防演练的帷幕,体育学院20级新生迅速做出反应,他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在宿管生卫部成员的指挥下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宿舍,整个撤离过程没有出现任何混乱的状况,氛围严肃认真,真切的营造出火灾现场的氛围,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面对火灾时的紧张局势。随着最后一名同学的撤出,工作人员有序地安排好同学们迅速向操场指定位置集合。

集合完毕后,由工作人员为20级新生讲述平时在宿舍的火灾防范措施和注意事项,以及面对火灾时要如何去应急处变,重点强调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讲解、演示、指导,使用灭火器要沉着冷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要领。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灭火演示。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大学生的防灾自救能力,对校园安全稳定和大学生安全隐患防范教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