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雷锋义工队» 举办“牵手残疾人,温情满校园”主题活动 >> 正文
举办“牵手残疾人,温情满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07:52    作者:    点击:[ ]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扶残助弱的传统美德,培养同学们的道德情操,加强中华民族的道德教育,激发学生对残疾人的同情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残疾人。117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于聊城市小海豚残疾人服务举办“牵手残疾人,温情满校园”主题活动。

关爱残疾人,温暖在行动。活动负责人分配好每一个人的任务,由各个小组组长带领同学们与孩子互动,给予每个残疾孩子亲切的关爱。小组组长带领队员为残疾孩子们叠被子,铺床褥,打扫卫生并整理杂物。由篮球队员教给孩子们拍打篮球,相互传球,孩子们分小组练习,稍后相互合作。同学们将孩子们分为两组进行你画我猜的游戏,活动负责人出题,孩子了解后通过手势比划让另一方孩子猜物,活动进行十分愉快,孩子们也非常开心。老师带领孩子合唱了一首《小宝贝》,孩子们边唱边敲鼓,氛围美妙十足,歌曲朗朗上口。另外,由残疾孩子独唱一首《梦中的妈妈》,演唱的真挚感情表达了对妈妈的思念,体现了残疾孩子们缺少关爱,渴望得到关怀的情感。只要有生命的存在,人生就有希望。让我们去体贴残疾人,关心残疾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关爱残疾人刻不容缓,既要树立意识也要付出行动,对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帮助,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爱的符音,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使他们以更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生活,勇敢面对人生的挫折。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