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服务» 体育学院举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村居环境”主题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村居环境”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09 12:08    作者:    点击:[ ]

为了推进城乡环境保护进程,统筹城乡健康发展,加快农村建设中的环境保护问题提供参考依据,2022年2月8日,体育学院心理健康部于西门街道办事处举办“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创建优美村居环境”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要是以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以及环保问题的调查问卷展开。此次调查问卷主要以村民对于环境保护、环保问题和灾难避难的了解状况为主,同时倡导居民垃圾分类,健康生活。实践团全部成员分成两队,分别了解访问小区中各家的饮食情况、生活状况等日常生活方式,以及每家每户进行环保问题的问卷调查。在此次的问卷调查中,遇到了一个73岁的爷爷,他以前是一名老师。志愿者从他的口中了解到,村庄生活中的各类食品都是自给自足,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家乡的环境越来越差,河水里有着各类生活垃圾,他还说道,以前的垃圾都是放入种植地可以做肥料,但是现在的垃圾种类越来越多,倒入地里只会毁了那块地,只有焚烧才可以减少,不过大多数人都是将垃圾直接倒入土地里,垃圾处理一直也没有人重视。他希望将环保、食品安全等科普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并且重视。

通过此次的科普知识调研,志愿者不仅了解了当地的环境状况,同时也使村民意识到了环境问题对生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了村民的环境环保意识。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