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服务» 举办“严格管理烟花爆竹,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活动 >> 正文
举办“严格管理烟花爆竹,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2:58    作者:    点击:[ ]

燃放鞭炮不仅污染空气,飞扬的纸屑、烟尘落在地面上,还会影响清洁卫生,为了保护城市的环境卫生,2021年210日,梦想起航,激昂青春服务队于人员聚集的社区街道举办严格管理烟花爆竹,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活动。

燃放烟花爆竹失事不仅摧毁国家和民众财产,夺去宝贵生命,更多的是造成大量的残疾人群,而为数最多的是少年儿童,活动负责人带领成员们巡视有没有小朋友燃放烟花爆竹,在居住密集区的燃放已经造成严重扰民从除夕到十五,四围炮声隆隆,搅得整夜无法入眠,正常生活休息都受到干扰,同学们极力制止燃放烟花爆竹,特别是一些爆炸力强大的爆竹燃放,让老人和孩子受到惊吓,违背了表达传统文化、喜庆过春节的初衷,活动负责人吩咐同学们分头巡视,尽力制止这类行为,不要发生争执。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于保护环境,维护人民的正生活秩序,都是十分有利的。“禁放令”虽然减少了一种形式的节日气氛,但所带来的好处也是有目共睹,最重要的是大大降低了由此引发的生命和安全事故,更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