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服务» 举办“抗击疫情,温暖同行”活动 >> 正文
举办“抗击疫情,温暖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01:03    作者:    点击:[ ]

型冠状病毒的来袭,让全国上下十四亿人感受到病毒的无情于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共同抗疫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民参与,人人有责。2月10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青春纵梦,冬日释暖服务队于河北省衡水市举办“抗击疫情,温暖同行”活动。

志愿者们每天负责街道的消毒、巡逻、路口值班等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村口设置关卡24小时轮流值班在入口处使用体温枪、快速红外体温探测仪等测温设施,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记录,查看健康码并对其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核实,发现体温异常者送到就近的医院就医。提醒来往人员以正确的方式戴好口罩。开展疫情防控研判调度。通过坐班值守、电话调度、网络办公等方式,对值班备勤、消杀防疫、物资采购、个人防护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协调解决各类问题,为抗击疫情做好组织保障。提醒村民提前采购口罩等防护设备,口罩使用量不低于2周并且在前往公众场所外出购物,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一次性医用或医用外科口罩此外,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介绍了了解防疫知识的必要性,从基础知识、工作场所、家庭场所和公共场所等四个方面对相关防疫问题做了通俗解答,引导大家注意自身安全,不信谣、不传谣。同时各宣传栏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电视机媒体以及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大家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做好自我防护。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村民们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加强的疫情知识宣传,大大提升了住户们的防疫意识及知识水平,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