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寒假社会实践服务» 举办“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活动 >> 正文
举办“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10:14    作者:    点击:[ ]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城镇化的加快,因父母双方外出务工形成的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留守儿童”问题日益凸显,为唤起全社会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关注,让留守儿童在他们的节日里能和同龄人一样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2月15日,聊城大学体育学院梦想起航,激昂青春服务队举办“爱心汇聚力量,真情共筑希望”活动。

梦想起航,激昂青春服务队号召带领学院有意愿服务、心系留守儿童的大学生义工们利用假期义务为留守儿童们进行课业辅导。认真讲解每道难题的解题过程尽早安排辅导活动,并及时在先期建立的课业辅导家长和义工群内发布通知,鼓励并动员家长,积极支持自己的孩子利用好假期,参与辅导活动,补齐课业短板。在大学生义工与家长和孩子们一次次的耐心互动中,来参加辅导的孩子也从原来的寥寥几人,到现在现在20多人。为此大学生义工们也适时作好每一次的课业辅导安排,保证至少两个孩子,能有一个大学生义工进行辅导。对于课业成绩较弱的,还能实现一对一的辅导动态关注,使他们能通过辅导,取得明显的进步。孩子们专心听讲、虚心学习、积极与大学生义工交流,通过辅导弥补自己的不足。大学生义工则以耐心、鼓励为主,认真为孩子们辅导辅导中,在服务队的号召下,大学生义工还组织参加辅导的孩子们在辅导间隙,亲手绘制了“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爱心贺卡,使辅导活动在满满的爱意和温暖中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增长了留守儿童的知识,开阔了留守儿童的视野,尊重了他们的人格。与孩子们接触的志愿者者们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