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国防教育» 体育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万里归途》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组织观看学习《万里归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4 12:00    作者:    点击:[ ]

为了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5月13日,体育学院团委于聊城大学西校区5#307教室组织学生观看电影《万里归途》。辅导员孟喜龙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观看。

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在撤侨的最后100公里,面对反叛军的枪口,穿越战火和沙漠, 赤手空拳的外交官,带领同袍走出了一条回家之路。 《万里归途》中宗大伟的责任心、使命感非常强。因为特殊原因,宗大伟有多次机会离开努米亚,但每次都在最后时刻放弃了,宗大伟把带125人回家做为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无论是遇到困难还是危险,都没有放弃,最终他完成了这一艰险的任务,把大家带回了家。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出色地完成了作战任务。

本次观影活动给每位同学都带来了很大触动,大家都认真思考和感受战争带来的残酷,也纷纷表示:将主动肩负时代重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谱写新时代的奋斗华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