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国防教育» 体育学院举办“强国防,卫国家”红色故事分享会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强国防,卫国家”红色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2-10 05:19    作者: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点击:[ ]

在国际交往中实力才是维护正义的基础,国防永远是外交的后盾。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范围之内。2022年2月10日,体育学院于聊城大学西校区5#307教室举办“强国防,卫国家”红色故事分享会。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班会开始前负责人深刻了解国防的内涵、特征和和历史,思考国防历史带来的启示;了解我国国防体制、国防战略、国防政策以及国防成就,熟悉国防法规、武装力量、国防动员的主要内容,为班会的开展做好充足准备。班会上先讲解了国防的概念,提出国家是社会在一定发展阶段上的产物,有国家存在就有国防。历史和现实一再告诉人们,一个国家想要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维护自己独立自主的尊严和生存的发展的权利,就不能不强化国家的职能,不能不重视,作为维护国家主权、权益与安全后盾的国防建设。然后分步介绍了国防的内涵、国防的主体、国防的目的、国防的对象和国防的手段。与同学们互相交流后讲述了国防的类型与特征,是同学们对国防的了解更进一步。最后负责人站在新时代青少年的角度上阐述了我国国防的历史与启示,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新时代国防意识的必要性和新时代国防意识的现实性。

通过此次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培养学生的国防意识既是维护的思想基础,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国防是国家生存与的安全保障。激励新时代青年摆脱稚嫩,心系家国。及时当勉励,执剑耀中华!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