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学科科研» 学科» 我校首夺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冠军 >> 正文
我校首夺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10-25 10:53    作者:    点击:[ ]

10月23日至24日,从浙江省海宁市鹃湖接连传来喜讯,我校包揽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超级组男子单人皮艇200米、500米金银牌,女队获得银牌和铜牌。以男队包揽金银牌为标志,皮划艇成为我校又一优势竞技体育项目。

22日下午14时,对聊城大学竞技体育发展而言是一个值得大家记住的时刻,来自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学生陈贤龙代表学校首登中国大学生皮划艇锦标赛场,他以预赛成绩排名第二晋级决赛,接下来李家耀、易三凌和杨慧,也顺利晋级超级组男女单人皮艇决赛。

23日下午14时,超级组男子单人皮艇200米决赛率先打响,我校两位选手目光坚定、全力起航,两兄弟桨叶翻飞、齐头并进,最终李家耀以43秒331率先撞线强势夺金,陈贤龙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银牌,比赛成绩为44秒131。14∶20分进行的超级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决赛,易三凌和杨慧携男队夺金余威向奖牌发起冲击,两姐妹分别以52秒838和58秒357收获银牌和铜牌。

期间,同学们参加了单人皮艇500预赛与决赛,同样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陈贤龙携手李家耀分别以1分54秒940和1分55秒151的优异成绩再获超级组男子单人皮艇金银牌,易三凌和杨慧分获超级组女子单人皮艇亚军和第四名。至此,我校四名同学参加了4个单项的比赛,获得2金4银1铜的突出成绩,聊城大学成为赛场获奖率最高的单位,我校皮划艇队的强势参与,改变了中国高校皮划艇运动发展格局。

我校皮划艇队成立于2019年底,8位同学在王垒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系统的专业训练。近两年的时间里,师生们日复一日地进行着艰苦的努力与付出,才取得这次比赛的好成绩。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