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正文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09:47    作者:    点击:[ ]

 

2019年9月28日,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到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鲁西第一党支部以及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我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上午9点,全体党员到达位于莘县红庙村的红色教育基地——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参观中,大家又一次置身历史长廊中,抗日战争时期,这里是冀鲁豫边区的中心区,是中共领导的最大革命根据地冀鲁豫边区的政治、军事指挥中心,冀鲁豫分局(平原分局)便坐落于此,刘少奇、黄敬、宋任穷等老一辈革命家曾在此工作和生活。走进红庙村,重走革命路,全体党员聆听了那段军民同舟共赴国难激情燃烧的战争岁月。

 

 

      随后,经过星火雕塑,我们来到上悬黄色党徽、写有“鲁西第一党支部”几个红色大字主展馆面前。这是中共中央组织部原部长、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张全景的亲笔题词。据介绍,在1929年到1933年间,山东省委屡遭敌人破坏,与党中央失去了联系。1935年,党在山东省的临时负责人赵健民同志到莘县徐庄村寻找党组织,见到了冀鲁豫特委书记黎玉同志,与上级党组织取得了联系。1936年5月,中共中央北方局任命黎玉同志为山东省委书记,赵健民同志为组织部长。从此,山东省党组织得到了恢复和发展,在这一过程中徐庄村党支部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此被称为“鲁西第一党支部”。 里面共展出实物200余件、图片1000余幅,这些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使我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的战斗精神和鲁西老区人民支援革命的伟大情怀,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艰辛历程,以及人民群众对战争取得胜利所起到的重大作用。
     

 我们在这里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洗礼了我们的灵魂,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立足本职岗位,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1点,大家到达了阳谷县城南11公里的寿张镇沙河崖村革命老区。1947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指挥部就设在此村。1996年秋,在此修建刘邓大军强渡黄河指挥部纪念馆,迟浩田将军亲笔题写了馆名。纪念馆再现了当年刘邓大军气壮山河的动人场景,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老区人民和子弟兵的鱼水深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