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1:46    作者:    点击:[ ]

考研工作历来是体育学院学生工作当中的重中之重,为有效帮助毕业生准备研究生复试和调剂,解决参加复试同学的困惑和疑惑,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搭建考研交流平台。近日,体育学院于西校区8#613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大会邀请就业辅导员张雪老师、王勇老师、张云丽老师、康金明老师、陈翀老师进行指导。17级部分毕业生参加会议。

五位老师分别从复试流程、信息收集、调剂渠道、志愿填报、面试仪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一、张云丽老师指导同学们考研复试的流程工作。交流会上,张老师对现在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就考研复试的综合性面试、英语面试、专业笔试、线上复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线上复试设备准备、面试区域等方面阐述。张云丽老师结合往年的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复试过程中要凸显自己的优势;二是要注意扬长避短;三是要注重着装。

二、王勇老师讲解了考研复试的志愿填报工作。王勇老师强调要提前做好准备,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要报考学校的信息并充分准备好自己所需的东西,要求入围毕业生制定好报考院校沟通路线图和复试学习日历表,找准联络渠道,了解复试要求,认真做好复试和调剂准备。“成功靠细节”值得同学们铭记。老师讲到,复试时感到紧张属于正常现象,可通过搜集资料、勤加练习、自我暗示等方法减轻心理压力。

三、康金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复试的信息收集工作。康金明老师讲到要提前了解自己要调剂到的学校,可以通过官网、考研公众号去进行预报名,在复试的过程中,即使竞争十分激烈,也应该积极地面对,不轻言放弃,嘱咐考研学子放平心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从容面对复试与调剂,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

四、陈翀老师针对考研复试的调剂渠道工作进行了讲解。陈翀老师强调复试前如何获取目标院校信息、了解面试流程、准备复试材料,选择适合自己分数的调剂院校。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实现自我突破,辩证分析,全力备考,强调多练习技能。

五、张雪老师介绍了考研复试时的面试仪容。张雪老师讲在答题时就要规划好时间的分配,充分利用好时间,在空白纸张上面罗列自己要写的内容,思路要清晰。当对复试问题不甚了解时,应保持谦虚,进一步加强加深学习,并在已有问题的基础上向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知识靠拢谈自身理解,最大限度完成解答。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学院将会继续从各方面为考研学子提供指导与服务,助力同学们考研成功上岸。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借鉴学习的平台,帮助了学院考生梳理了复试的准备思路,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备考的信心,缓解了考研同学复试的焦虑,为接下来的复试与调剂提供了宝贵的实战经验。考研征程还差临门一脚、备受煎熬的时候,请一定坚持住,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