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 >> 正文
运动训练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01 11:16    作者: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掌握专项运动教学、训练、竞赛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专项运动技能、运动训练指导及竞赛组织能力,专业思想牢固,富有创新精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能在体育运动学校和普通学校运动队、体育俱乐部等部门胜任训练、教学、竞赛组织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体育学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体育竞赛学、体育保健学、运动选材学、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田径、体操、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等。
 

办学条件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合理。学院于1986年招生,是省内较早招收体育专业本科生的学院。现有64人的专职教师队伍,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7人,博士14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35人,教师硕博比达82%。设有体育教育、运动康复、运动训练3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1100人,其中,运动康复为该专业的特色建设方向;拥有体育教育训练学和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招收体育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体育)两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在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90人。学院的教学条件完备,课程资源优良。学院拥有144008平方米的体育专用场地,其中室内体育馆总面积7077平方米,包括球类馆、体操、武术馆等,室外体育场地总面积136991平方米,包括田径场、网球场、篮排球场、游泳池等。学院图书资料丰富,资料室藏书近2.5万册,国内各类期刊120种。
 

办学特色

建有体能训练中心、运动人体科学实验中心和运动康复实训中心,教学中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加强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
 

办学成果

学院龙舟队蜚声海内外,迄今为止共获国际、国内重大比赛奖励230项,其中金牌72枚、银牌49枚、铜牌38枚。2017年代表国家出战世界龙舟锦标赛,获3枚金牌,2017年一举夺得 “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青少年组)总成绩冠军。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他们以基础理论扎实,专业技能过硬,富有吃苦耐劳和创业精神而深受欢迎,许多人在工作中奋发有为,全面发展,取得突出成绩,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力量。
 

就业前景

体育运动学校、体育俱乐部、体育行政管理等部门。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