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 >> 正文
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培养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01 11:11    作者:    点击:[ ]

培养目标

培养政治立场坚定,道德情操高尚,专业思想牢固,具有良好的人文和科学素养,具备现代教育与健康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和学校体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运动技能较全面,教学技能较扎实,具备一定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良好发展潜质,能胜任中小学学校体育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体育学概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社会学、体育科研方法、运动训练学、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学校体育学、体育保健学、体育统计学、体育教学论,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育学概论、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心理健康与道德教育、现代教育技术、体育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田径、体操、篮球、排球、足球、武术、健美操、主修项目理论与实践等。
 

办学条件

学院的教学条件完备,课程资源优良。学院拥有144008平方米的体育专用场地,其中室内体育馆总面积7077平方米,包括球类馆、体操、武术馆等,室外体育场地总面积136991平方米,包括田径场、网球场、篮排球场、游泳池等。学院图书资料丰富,资料室藏书近2.5万册,国内各类期刊120种。
 

办学特色

学院秉承“抓学风、重管理、塑人才”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完善培养的各个环节,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办学成果

考研率逐年攀升,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创业技能大赛中体育学院代表队获得铜奖。2013年勇夺全省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
 

就业前景

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管理等部门。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