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龙舟竞训» 龙舟队训练» 艰苦奋斗 日新月异 勇攀高峰 硕果累累 >> 正文
艰苦奋斗 日新月异 勇攀高峰 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8-05-18 12:00    作者:聊城大学体院学院    点击:[ ]

艰苦奋斗 日新月异  勇攀高峰 硕果累累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7班团支部

2015年9月,聊城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2015级7班团支部正式成立,该支部全部是由国家一、二级运动员组成,其中有赛艇运动员、皮划艇运动员、龙舟队运动员、田径队运动员等等多个项目成员组成的班集体,虽然大家的专业方向不同,在一个多元化的班集体里,使大家更多的去了解同学,所以大家在一个班集体里,都非常友爱,团结互助。

一、2015年本支部中龙舟的昌盛和赛艇的初步发展。

2015年中华龙舟比赛。2001年聊城大学龙舟队成立,2005年被评为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单位”,龙舟队有男女两队,常年坚持训练,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比赛。2015年在海南陵水站:获青少年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以及总成绩第一名,年度总积分第一名。每位队员配合有素,团结一致,为聊城大学再一次赢得了荣誉。我们深信,聊城大学龙舟队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一定会锐意进取,更快更强!
2015年该支部成员参加赛艇队全国大学生锦标赛。赛艇是奥运会传统比赛项目之一,它作为集智慧与体能为一体的运动项目,聊城大学为弘扬这种文化,创建了优秀的队伍,参加了2015年的全国大学生锦标赛,比赛中每位队员奋力划桨,团结友爱的完成了一场神圣的比赛,取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第一名,为聊城大学赢得了荣誉,我们应向他们致敬!

二、2016年是聊城大学龙舟队无比辉煌的一年,也是本支部辉煌的一年。

本支部的同学在聊城大学龙舟队中,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喜获佳绩,在海南万宁站:获青少年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以及总成绩第一名。在福建福州站:获青少年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以及总成绩第一名。在昆明滇池站:获青少年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以及总成绩第一名。在海南陵水站:获青少年男子组100米、200米、500米以及总成绩第二名,年度总积分第一名。同时男女龙舟队分别获得中华龙舟大赛福建福州站大满贯。加上6月8日获得的两金,聊城大学龙舟队首次获得八枚金牌,开创历史先河。

本支部成员参加龙舟队,龙舟队的艰苦生活,拼尽所有,化鲤成龙。龙舟队员们取得佳绩的背后,付出了太多太多,他们艰苦训练,积极备战,冬天破冰进行水上训练,挥着臂膀,流着汗水,手上磨出了血泡,但仍然坚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016年在一专业一竞赛中,荣获运动训练专业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三、2017年本支部聊大赛艇队正式成立。

2017年本支部赛艇队成员代表聊城大学参加了中国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并取得了得男队、女队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双冠军的好成绩。

好成绩的取得必然与赛艇队员背后的努力与汗水密不可分。每当朝阳刚刚升起的时候,赛艇的运动员们早已穿好运动服投入到这一天的训练,尽管每天的训练计划强度大,内容枯燥,队员们也都咬紧牙关,不喊苦不叫累,但是正是这种不畏辛苦,不怕困难的精神激励着他们坚持了下来;正是这样不屈不挠的毅力造就了优秀的队员与舵手,正是这般艰苦的训练提高了队员与舵手的默契度。不仅如此,每逢周六周天晚上,总教练还会定时组织队员们进行观看国内外大型比赛录像,从中吸取经验,改进自己的不足。就算在比赛前夕,队员们也从不放弃任何训练的机会。

 

同时本团支部在这一年中获得聊城大学先进班集体,和聊城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

四、2018年本支部中的龙舟、赛艇的双向发展。

2018年,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俱乐部锦标赛暨2018年中国冰上龙舟公开赛上,队员们通过艰苦的训练,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比赛上取得第三名的成绩。

 

在2018年开学的新学期,召集大家一块来开个班会,确定一下支部成员今年的计划和发展方向,聊城大学赛艇队初步成立,我们要把名声打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咱们聊大赛艇队,也要像之前龙舟队一样创造辉煌。龙舟队,要保持住第一的位置,俗话说的好,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所以你们要更加刻苦的训练。

五、团支部特色活动

队员们在课余时间还办过一些传统文化下小学的活动,大家统一身着蓝色龙舟服装,十分精神,带领小学生共同制造龙舟模型,孩子们积极主动,齐心协力,制成模型后,让他们亲身体验身在龙舟的感觉。

 

同年,本支部龙舟队成员热情邀请外国友人体验划龙舟的感觉,进行实地操作,为外国友人们讲述了许多关于中华龙舟的历史以及划龙舟具体的操作手法,大家其乐融融。本次活动也成功引起了外国友人们对于中国特色运动的强烈兴趣。相信聊大龙舟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变得更强

一滴水,也能折射出太阳的五彩光辉,一棵草,也能映绿春天的蓬勃生机。时代成长需要我们一往无前,团支部的未来需要我们承担重任,让我们立足岗位,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推动班级不断向前发展,再创辉煌!

 

2015级7班团支部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