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龙舟竞训» 龙舟队训练» 聊城大学“百优”团支部立项申报表 >> 正文
聊城大学“百优”团支部立项申报表
发布时间:2018-05-18 12:00    作者:聊城大学体院学院    点击:[ ]

聊城大学“百优”团支部立项申报表

支部名称 体育学院2015级7班 所属学院团委 体育学院
团支部人数 32 团支部书记 姜琛
开展工作情况 我们聊城大学体育学院2015级七班,是一个由一级,二级运动员组成的班级体,之前从事的运动项目有皮划艇,赛艇,田径。班级内有龙舟队,赛艇队成员,2015级七班团支部在学校各位领导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已经成为了一个民主、求知、团结、进去的班集体。现将详细情况向领导汇报。在班级建设中,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进行:1.良好的班风

首先创建班级的管理核心—班委会,全体学生选举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学生作为班干部,下放权力给班干部,各班干部各司其职的同时又互相联系。不定期的召开班委会,各班干部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问题,大家共同商议并制定对策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其次充分利用班团干部及学生会成员的带头作用,借助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以及通过平时的班会课等,加强班集体的团结意识。最后要竭力维护班级制度,一个班级没有学生违纪是不可能的,在制定了一个较为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以后,当我们用班级制度去约束学生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公平公正。

2.良好的学风

在树立多个学习榜样以后,我们班采取的是“一对一互帮互助”的措施,每个成绩好的同学搭配一个成绩不好的同学作为同桌,让成绩好的同学无形之中去影响另外一个同学。并对各个学生原来考试名次记录在案,在下次考试结束后与以前名次进行比较,对相关同学进行适当的奖罚。同时充分利用各个兴趣小组及每一次实际操作,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锻炼学生动手能力。

取得主要成绩     2017年聊城大学优秀班集体,同年获得聊城大学优秀班集体标兵。每年有十人以上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2016年聊城大学一专业一竞赛运训专业学生基本攻大赛第二名,班级学生高国泰获得2017年聊城大学十大优秀学生,班级内龙舟队队员获得,2015年海南陵水站,青少年100米200米500米及总成绩第一,同年班级内赛艇队队员获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第一名,等等佳绩。
特色活动介绍 积极组织团日活动是体现我支部特色的一个重要方面。在进入大学的近两年多时间里,为了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我支部开展了多项团日活动。如队员们在课余时间还办过一些传统文化下小学的活动,大家统一身着蓝色龙舟服装,十分精神,带领小学生共同制造龙舟模型,孩子们积极主动,齐心协力,制成模型后,让他们亲身体验身在龙舟的感觉。同时,支部龙舟队成员热情邀请外国友人体验划龙舟的感觉,进行实地操作,为外国友人们讲述了许多关于中华龙舟的历史以及划龙舟具体的操作手法,大家都有很大的收获。
工作设想 总结过去的各项工作,我们有我们成功的地方,也有不足的方面,为此,我将在今后主要改进以下工作:

1.对于团支部生活方面,考虑形式上与班会结合,内容上更注重了解同学的思想和心声,对支部(班级)的问题展开讨论,征集同学意见。计划召开两到三次支部会议。

2.计划发动团干部班干部更多地深入同学当中,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方面的情况,及时反映问题,并与相对较沉默的同学更多地谈心,尽最大努力使其能融入班集体,增强自身的社会交际能力。

3.多组织和参与一些社会活动,让我们这个集体更加活跃、精彩。

学 院团 委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学  院党组织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校团委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备注:此表一式两份,正反面打印,一份存校团委,一份存学院团委。

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制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