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党团建设» 团建» 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5 10:36    作者:    点击:[ ]

             

火灾防患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为提高消防意识,增强同学们在紧急情景下的应变本领,自我防护能力,使每名同学掌握必须的消防知识,学习有关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等。11月25日,体育学院于西校区紫藤七公寓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活动负责人向同学们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疏散标志、烟感系统报警等设施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负责人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此次演练的路线和流程并将大家分散到各个楼层做好准备。随后进行了安全逃生疏散演练,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同学们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从宿舍楼内快速撤离,每层楼的相关工作人员在旁边进行疏散并引导他们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宽阔的安全区域,各个环节紧张有序,快速高效,活动负责人迅速查点学生人数,确保每一位同学都安全的撤离出来。

  

演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演习,真切感受到了火灾的危害和无情,也真实的演练了从消防知识讲座中学到的防火和灭火的要领和技能,是一次难得的人生体验,从中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时刻提醒学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掌握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同时,也希望学生们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熟练掌握在危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