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体育学院» 党团建设» 党建»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5 05:46    作者:高国元    点击:[ ]

2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第一督导组组长宗培磊、联络员陈永光到会指导。

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组织了专题学习,制定会议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学院党委书记吕伯东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重点围绕6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问题整改清单,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措施。随后,吕伯东带头,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班子成员都积极回应同志们的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后,党委常委、副校长白青点评了会议。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诚布公、符合学校党委要求,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剖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认真、整改方向比较明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指出了学院党委班子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并从三个方面作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切实聚焦“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改进教风学风;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第一督导组组长宗培磊对会议作了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剖析深刻、批评中肯,问题找得准、整改措施扎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宗培磊就下一步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到整改到位;三是要从严从实强化班子建设,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四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

吕伯东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严格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对这次民主生活中对照检查中所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细化工作措施,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学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院党委班子要结合今年学院一号工程,围绕学院重点工作,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聊城大学体育学院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文化路34号 聊城大学西校区5#教学楼 邮编:252059 电话:0635-8238077 8238430

  • 体院微信公众号

  • 体院新浪微博